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快递小哥可评职称? 这些快递人才评职称加薪又升职

上个月有消息称快递小哥可评职称了,再加上今年国庆游行快递小哥首次亮相,很多人认为一线投递快递的员工终于翻身了,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了解到,在可申报快递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中,并不包括一线快递投递人员,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快递小哥”。职称申报主要面向专业技术人才,如网络、快递设备维修、研发及路线设计等技术人才。

快递人才

关于快递小哥可评职称,安徽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丁云龙表示,如果身处一线快递投递岗,即使满足其他条件,这类人员也不可申报职称。所以说,网传快递小哥可评职称失实了。

当然了,大家也不要气馁,因为快递专业人才可评职称也是一件好事,咱们来看看目前有谁因为该政策而获得加薪、升职吧。

记者了解到,安徽已有42人顺利通过快递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李岳是去年首批取得快递工程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技术员之一,2010年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工作,她从基层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做起。如今李岳在运营管理部,负责系统维护、流程制定及优化。

李岳表示,获评职称后待遇涨了300元/月,今年很多同事向她咨询,申报快递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的条件。既能加薪,又能在升职上占有优势,越来越多的快递工程从业人员对申报职称蠢蠢欲动。

由此可见,机会总是留给努力的人,如果你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绽放光彩,那么你一定会获得相应的回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