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蔡元培故居挂牌出售 曾以千万成交而今1.5亿元出售

许多名人故居,如今都以不同的方式留存于世,有的成了游客们的旅游必去之地,有的成了热门的打卡点,有的则被拍出昂贵的价格,有的正在挂牌出售,蔡元培故居挂牌出售的消息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了,它曾以千万成交而今1.5亿元出售。

蔡元培故居1.5亿出售

蔡元培是一位教育家、革命家、政治家,它的故居就坐落在浙江杭州的西湖畔,植物园附近,由于近期有房产中介挂出蔡元培故居挂牌出售的信息,马上吸引了许多民众的关注,没错,人们关注的正是蔡元培正在挂牌出售的故居,该故居也因蔡元培而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据报道介绍,蔡元培故居在玉泉路1号,房屋面积为276.08平方米,地下室有300平方米,花园有4000平方米,看来这是一个超级大花园,属于独门独院独户,私密性很强,可以翻建。据悉,它曾以千万成交而今1.5亿元出售,千万元成交的价格,还是十年前的价格。

记者探访蔡元培故居,房屋破旧不堪,野草已高过人头,在半山腰的绿荫翠丛中,如果不是身处西湖景区的黄金地段,可能你会以为看到了深山老林里年久失修的老屋。据悉,这房子是蔡元培给女儿陪嫁的礼物,曾亲题“马岭山房”,建于20世纪30年代,至于建成后,蔡元培是否来住过,暂无一手资料论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