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指数基金设置多少止盈点 指数基金投资攻略

提到基金投资,人们肯定会感到兴奋吧,因为这投资比普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但是比炒股风险要小很多,其中的指数基金非常受欢迎,那指数基金设置多少止盈点合适呢?来看看指数基金投资攻略。

指数基金

指数定投虽然不用考虑入场时机,但一定要懂得及时止盈。不然你赚到的钱也只不过是纸上富贵,昙花一现。设置基金定投止盈止损点,也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市场行情来定。

如果不知道如何设置止盈点,可以按照目前的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或者一年期国债利率的5倍来设置,大概在8.75%-19.25%之间。两年就是17.5%-38.5%。

基金定投止盈点是为了达到某种收益率的时候及时赎回来保障自己的现收益,防止资金贬值。因为基金定投属于长期投资,止盈点需要设的相对比较高,但也不能过高,否则止盈点难以达到,会失去作用。

所以如果投资者当期资金周转有问题或者大盘涨的很高,基金价格过高时,可以选择停投1、2个月,这不影响以后定投。

指数基金定投亏损了30%是最好的加仓时机。且这只指数基金本身没有问题,比如没有出现指数调仓、跟踪误差、拟合度突然变大,排名靠后等现象,且自己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相信基金的盈利能力,此时其实完全不用止损,而是适当的加仓。

总而言之,指数基金非常省事,不需要投资者耗费太多精力,但是明确设置止盈点和自己的承受能力就能够稳操胜券,从容应对。如果你选择了指数基金,请你赶紧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止盈点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