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如何避免买在高点 新手投资基金技巧分享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进行基金投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关注基金的风险等级和收益水平外,对购买时点也要好好把握。那么,基金如何避免买在高点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些投资基金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基金投资技巧

一、要学会看基金发行的整体数据。根据基金的整体趋势判断基金的稳定性和盈利性,一般来说,基金虽然有张有跌,但是长期是一个增值的趋势,如果存在有一个明显的下滑,或跌破了支撑点,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基金的高点了。

二、看投资基金标的的市场价格走势。不同基金投资于不同市场,不同市场价格一直在变化,且每个行业的价格有周期性变化,那么根据自己投资的基金性质,了解市场变化进行参考,如股票基金的投资标整体下行时,此时股票基金价格较高,就要警惕起来了。

三、历史业绩水平。新手选择基金时,刚开始建议选择运营过一段时间的基金,这些基金的历史业绩可以通过网上的各种渠道找到,重点要关注基金的整体收益率、收益曲线斜率、最大收益回撤率等三方面,综合比较,能帮我们找到合适的好基金。

以上便是“基金如何避免买在高点”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投资者具有不同的投资策略,小伙伴们还是要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做到对市场具有敏感性,这样才有机会赚取到更高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