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结构性存款产品 结构性存款属于理财吗

很多接触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基本上都会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因为保守型理财人士占大多数。在众多保本型理财产品中,有一类产品很受欢迎:结构性存款。什么是结构性存款产品?结构性存款属于理财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银行理财

结构性存款就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之上嵌入了金融衍生工具,而这些金融衍生工具主要包括汇率、利率以及金融指数等直接挂钩的一种产品。

结构性存款实际上仍然属于银行的存款业务,虽然说在资管新规认定结构性存款无法享受50万的存款保险,但结构性存款与理财产品仍旧有着区别。

1、结构性存款获得是预期利息,而理财产品通常会以预期收益率来表示。

2、结构性存款的本金一般是安全且有保障的,而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也不再保本保息,也就是说理财产品不管是本金与收益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所以,大家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还是很划算的,本金不亏损,但是本金理财收益却可以在投资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虽然收益可能会亏损,但是这对投资人的本金没有影响,很适合不希望本金亏损,但又希望有更多收益的理财人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