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深圳豪宅税新标 144平以下住宅免交豪宅税

应该大家都知道普通的住宅是不用交税的,而豪宅面积达到了144㎡以上以及在144㎡是要交税的。现在深圳豪宅税新标准公布出来了,豪宅面积144平以下的住宅不用交豪宅税了。也就是说执行4年多的豪宅税”征收标准调整了。

豪宅税调整

日前,就有消息传出深圳的楼市发生重大变化了,就是要调整“豪宅税”,引起了不少关注!这对于众多人而言,是个好消息。根据深圳豪宅税新标准,有很多二手房税费迎来了大幅度降低,深圳税务局也确认此事了。

买一套房子动则几十万的“豪宅税”,这样的日子要结束了?深圳从今日起调整普通住房“豪宅线”标准,让大多数二手房交易的税费将迎来大幅降低。11月11日,深圳市住建局确认,即日起将深圳市辖区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调整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这意味着深圳执行4年多的“豪宅税”征收标准迎来重大改变。

所谓豪宅税,其实是市场相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一种提法,即超过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产将享受不到相关的税收优惠,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券商中国记者从深圳地税局12366处获悉,从今天(11月11日)开始,深圳二手房交易增值税标准调整,新的征收标准为两个:1、小区容积率高于1.0;2、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下的住宅。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房子就叫“普通住房”。普通住房交易满两年可以免征增值税。

但此前,深圳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2、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3、实际成交价低于通告公布的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三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才是普通住房,符合条件的普通住房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调整后,只要满足1、2,就能成为普通住房,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深圳税务局表示,消息属实,但这项政策是住建局调整,两个月前已公布并征求意见,今天实施,并不涉及税收政策变化。

“豪宅税”的征收标准的制定,是由深圳住建局还是由深圳税务局来制定?深圳市税务局表示是由住建局制定,解读口径由住建局负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