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 超过五成的年轻人仍攒不下钱

花钱容易,赚钱难,有时候会发现,攒钱更难,现在的你,是否有存钱的习惯呢?据最新数据了解到,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这也意味着,拥有的存款也很多,但这似乎是两方面,另一方面,却是超过五成的年轻人仍攒不下钱。

中国储蓄率世界第一

存钱是理财中最基本的一步,学会存钱,也算是向理财迈入的第一步,虽说现在盛行超前消费,不少消费者还要依赖各式各样的信贷产品,但若换个角度、换种做法,也许理财也就不会那么难办了,可为什么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而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却存不了钱呢?

报道显示,11月12日,北京举行“预测与战略”财经年会2020,在会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央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目前为止,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达到45%,与10年前的百分之五十相比,虽然下降了百分之五,但也依旧是世界第一,它将对金融业占GDP的比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中国人还是很喜欢存钱的,但是根据权威统计,还是有超过五成的年轻人仍攒不下钱。2018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超过56%的人没有储蓄,有44%的人正在开始储蓄,月均储蓄1389元,相对较低。为什么存不了钱呢?其实,大部分原因还是生活成本的问题。

去年六月份,一份全球生活成本排名出炉,北上广深悉数上榜,另外,花呗、白条等金融服务,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年轻人透支消费的需求。现今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周小川直言,金融业所谓收入在分配的作用,最主要的做法就是住房抵押贷款,高收入的存钱多,他们会直接全款买房,而低收入的借钱多,基本都要依靠抵押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