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什么人可以不交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人有生老病死,生病是最痛苦的事情,身体痛,心情也不好,人就会枯萎得特别快,但是生病医药费可以报销,前提是买了新农合。那新农合什么人可以不交?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农合

2020年度新农合人均缴纳的标准为250元,不过,根据各地生产力发展水平不同,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同,各地具体缴纳的标准也是有差异的!比如说,阜阳地区,确定了2020年度新农合人均缴费标准为250元,与人均缴费标准相同!下面三类人不需要缴纳新农合:

第1种是已经建档的贫困户:这种人群几乎村村都有,政府为了给他们减轻压力,都会给他们免费缴纳新农合和补贴,所以他们没必要再进行交纳农合。

第2种是低保户:这一种人群本来生活的就不富裕,国家也给了他们很多的保障和经济补贴,本来就享受着诸多好处的低保户,新农合也会有相关部门给予他们帮助。

第3种就是五保户:这一群人大多都是没有子女的老人,本来就受政府的扶持,当自己患病或者失去行动能力的时候都有国家来帮助他们,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用担心看病的费用,因此农合也没有必要去交,国家也是给予报销的。

新农合是缴纳一年保险费,保障一年,每年9-11月就是缴纳2020年新农合的时间,现在是11月中旬,不知道大家缴纳了新农合了吗?如果没有的话,赶紧缴纳了,晚了可能就赶不上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