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白条撑起双十一 大多数人都是使用分期付款

每年双十一的交易额都在不断上涨,究竟是什么推动了人们的消费增长呢?自从有了花呗白条等之后,人们花钱就更大方了,据悉,花呗白条撑起了整个双十一,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成为了主流。

花呗

当下的年轻人都喜欢买买买,其实并不是他们的收入提高了,而是现在一些分期付款的消费模式助长了这些年轻人消费的欲望,不管是花呗还是白条,都已经是我们孰能耳详的东西了,花呗可以分期付款,让人剁起手来十分有快感。

然而,又一次电商盛事,变的是爆发增长的成交额以及不断被刷新的成交记录,不变的,是一众消费者在重重优惠之下,难以克制的购物欲,即便这可能要花掉他们下个月乃至下下个月的工资——花呗、京东白条此类金融服务之下,分期付款已经成为当前消费的主流手段之一。

在破纪录的数据背后,支付宝和京东数科,在金融领域打出了新玩法,从花呗开通多账户,到花呗分期免服务费,到部分白条免息,双十一的竞赛,从电商蔓延到金融领域。

事实上,无论是蚂蚁花呗还是京东白条,两者同为分期电商中配备分期付款工具的场景化传统电商平台,都见证了分期电商从兴起到兴盛的全过程。

消费金融是分期电商的关键内核,其真正兴盛起来,是在2013年之后。2013年下半年,国务院陆续颁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及《消费金融公司十点管理办法》,由此,消费金融开始成为风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