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领失业金期间做临时工 还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失业总是突如其来,令人防不胜防,可是当失业真的降临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也只能接受了。那领失业金期间做临时工还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关于领取失业金的相关规定,来了解一下吧。

领失业金

可以的,只要你公司没给你交保险就可以领,但是能领的期限长短跟你缴保险年度有关系(不能无限制领下去)。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所以,在两年内必须找到工作,否则就不能领失业金了,失业很痛苦,但是必须从痛苦中走出来,尽快工作,尽快恢复精力找到工作,这才是最保险最好的方法,否则一蹶不振以后的日子会更加难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