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刷脸支付可靠吗 刷脸支付的优势和弊端介绍

不少小伙伴在使用扫码支付时,都会收到第三方平台开通刷脸支付的推送消息,但目前开通刷脸支付的人比较少,毕竟大家都害怕存在风险。那么,2019刷脸支付可靠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刷脸支付的优势和弊端吧。

2019刷脸支付安全吗

刷脸支付是一种基于AI人脸识别技术的支付方式,类似于指纹识别,是根据人体生物特征进行识别的技术。用户使用刷脸支付时无需借助手机等外部设备,直接用自己的脸对准刷脸支付设备即可进行支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

目前刷脸支付最大的风险在于人脸信息的泄露,因而用户在开通刷脸支付时,最好设置较低支付限额,密码也设置的相对复杂些,可适当降低刷脸支付的风险。支付宝等平台的刷脸支付都需要在刷脸的同时输入手机验证码,确保支付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刷脸技术可以在几秒中之内快速的完成支付,让我们的生活在支付上更加的方便快捷,大大节约排队支付的时间,而且不需要携带任何识别装置。但目前人脸识别技术的精准度还达不到100%,会导致支付存在一定的风险。

以上便是“2019刷脸支付可靠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人脸识别认证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随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否则很有可能导致自己的信息被卖,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