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白条撑起双十一 年轻人喜欢超前消费成“负翁”

很多90后都处于负债状态,其根源在于过于依赖花呗、白条、信用卡,有年轻人在社交软件上表示,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是花呗白条撑起来的。为什么90后宁愿选择成为“负翁”,也要不断的“买买买”呢?花呗白条撑起双十一的日子,他们是如何生活的?

蚂蚁花呗

据了解,年轻人之所以宁愿负债也要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因为“面子”。很多年轻人表示,如果朋友圈里都有的东西,只有自己没有会很没面子。所以说,花呗白条撑起双十一的背后是脆弱的自尊心在作祟。

有一组数据显示年轻人超前消费的严重性,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

2018年全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还款的总额达到了756.67亿元,环比增长6.35%。通过每月待还款金额占月收入的比重(增量/增量)可测算,中国年轻人平均债务收入比(即负债率)为41.75%,其中13.4%的年轻人零负债。如果扣除掉消费信贷作为“支付工具”的部分,那么年轻人的实质债务收入比为12.52%,在校大学生的实质债务收入比为7.5%。

一半以上年轻人没有存款,你在其中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