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利息怎么算 债券利息收入要交税吗

债券投资是一种风险比较低的投资方式,收益也比较稳健,所以在投资市场动荡不止的今天,债券开始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债券利息怎么算?债券利息收入要交税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金融债券利息怎么算

债券是金融机构或企业向社会筹借资金,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债券利息

债券利息的计算公式表达为:债券利息=本金*年化利率*债券期限/360。

其中,年化利率是最关键的数字,因为这决定了收益的最终大小。一般情况下,以一年期的债券为例,年化利率是5%左右,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利率,大家在购买债券的时候,要多注意这方面。

债券利息要交税吗

如果是居民个人的债券的利息收入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如果是企业的国债利息收入,是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为:

1、工资、薪金所得;2、劳务报酬所得;3、稿酬所得;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5、经营所得;6、利息、股息、红利所得;7、财产租赁所得;8、财产转让所得;9、偶然所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