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花吗

上班族要缴纳社保费,即缴纳五险一金的总费用。其中,很多人都抱怨住房公积金没什么用,每个月缴纳那么多钱,但是眼下又用不上。那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公积金可以取出来花吗?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最大的用处是买房子,公积金买房可以享受低息贷款,几乎是商业房贷利率的一半。公积金还可以提取出来作为租房、建房等方面的费用。想要提取公积金,可以在微信城市服务页面社保专项里面申请。公积金主要有如下用处:

1、用于购房。若想贷款买房,那么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可以为贷款用户节省不少贷款利息;若不办理贷款,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首付款;办理过商业贷款购房的用户,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

2、用于建房,翻建或大修住房,公积金缴费人有建造自有住房,或翻修、大修自有住房需求时,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由于支付建房、翻建、大修住房费用;

3、用于租房。部分城市公积金也是可以用于租房的,每月租房支出如果超出了公积金缴费人家庭收入的一定比例,那么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由于支付住房租金;

4、用于治疗重大疾病。公积金缴费人的家庭成员如果不幸患重大疾病,那么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医疗费用,减轻家庭负担;

5、公积金缴费人如果离休;退休;出国定居等情况,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对于退休人员来说,一次性提取的公积金是一笔可观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