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私家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车险一般买哪几种?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赚的钱越来越多,买了房子和车子,有车生活会方便很多,很多人开始买车了。买车就要买车险,那私家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车险一般买哪几种?来看看其中有什么学问吧。

买车险攻略

我国的车险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交强险,另一类是商业险。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要求的,是每个新车主必须缴纳的保险。而商业险的话,是属于自愿购买的保险,并分为两类,一类是基本险,一类是附加险。

如果是老司机,并且车辆类型不是很贵的话,投个车损险和第三方责任险就比较适合了。若是普通车主了,没有太多经验的话,那么全部的基本险和附加险中的玻璃破碎险就比较适合大家啦,不但经济实惠,而且还安全有效。

车险购买的渠道主要有电话车险、4S店、保险代理人、网络渠道(支付宝或者保险公司官网),电话车险和网络渠道是投保车险最便宜的两个渠道。

买车险的时间点也很重要,在7-8月份买车险会有优惠,因为是淡季,保险公司会高促销活动。值得注意的是,3年未出险就可以享受6折优惠,所以大家安全驾驶就可以节省保费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