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人泰国买房条件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到泰国买房养老

大家都听说中国转战泰国买房了,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到泰国买房呢?中国人泰国买房条件是什么,中国人到泰国买房养老是什么?据了解,中国人转战泰国买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一带一路”让泰国受益,房价上涨空间大;二是国内房价太高,泰国房价低廉;三是泰国生活成本低,医疗养老有保障。

买房

上述三个原因中关注度较高的是第一个,房子升值空间较大。目前曼谷市中心的住宅租金净回报率约为4%,一些潜力较大的区域可以达到8%左右。通常中国买家会把房子托管给物业公司,一次签12个月的租约,支付给物业公司1个月的租金。

根据居外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泰国以实现投资目标而购房的比例相比其他国家高出21%,用作“第二住宅”或“度假房”的比例要高出148%,而以“退休养老”为目的的比例则高出达189%。

说到这里,大家都十分心动,那么中国人泰国买房条件是什么?由于泰国的房产是永久产权,当地楼市仍处于起步阶段,对外国买家并无太多的限制措施。根据泰国法律规定,年满50岁的外国人可以申请长时间居留泰国的养老签证。

记者了解到,不少中国人选择在泰国定居养老,其原因是泰国有阳光海滩与高品质医疗服务,且民风淳朴、生活舒适。已步入退休年龄的陈芳向本报记者坦言,去年冬天,丈夫因头晕去当地的高端私立医院,在经过一轮详细的检查后,她收到的账单只有200多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