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相关政策是这样的

最近网上有消息流传称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是真的吗?据了解,农业税早就已经取消,所以也不可能再征收,不过明年征收的是耕地占用税,只要是违法占地的农民都要缴纳这个税。

农业税

现如今,农村的福利已经越来越好了,农民朋友不用再交公粮,而且还有各种种地养殖补贴等等。农村的政策已经越来越完善了,也正是因为制度完善,所以有了一个耕地占用税。

那么国家收这个税的原因是为啥呢?主要是为了保护耕地,那看到这里有的农民就纳闷了啊,这不就是一种变相的农业税吗?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这个税用不是每家每户都要交的,只要你没有违反国家的规定,你就不用交一分钱。

1、私自改变耕地性质的人,比如说你的地本来是种粮食庄稼的,但是你去在田地上面建坟,把垃圾焚烧在田地上,这就算一种改变耕地性质的事。

2、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的人,这个很好理解,没经过批准就在耕地上建房的,也是要交。

3、在耕地上从事其他非农建设的人,比如说耕地本来是用于种植的,但你未经允许就把地改成种树的或者是鱼塘,这就是从事非农建设。

耕地占用税只需交一次,即最初申请时。具体的费用标准,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一般来说,人均耕地越少的地方,占用的成本就越高,交税越多,反之就少一些。人均耕地不超过1亩的县,占用耕地每平方米交10元至50元,这样占用一亩地就是6667元到33350元;人均超过3亩的县,占用耕地每平方米交5元至25元,占用一亩地交3335元到1667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