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业主买到空气房 买房怎么才能防止被骗呢?

买房是一件大事,但是稍微不注意就会发生坏事。有业主买到空气房,楼高只有31层,却卖出33层房产,这么奇葩的楼房买卖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买房怎么才能防止被骗呢?还没买房的人都要好看看,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千万不要买到“空气房”

位于云南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龙湖半山楼盘6栋高层楼房近期封顶。高女士称,2017年1月,在销售人员申某的推销下,她签订了“团体认购协议”,以每平方米3200元的“内部价”购买了3栋33层A1号住房,房款35万余元,首付30%,交房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前。

然而,过了交房时间,楼市还未完工,因此高女士马上确认,令人吃惊的是,该楼最高层为31层,根本没有33层,高女士被骗了,她签的“内部协议”也没有法律效力,购房款也不知去向,维权很难。

究其原因,“空气房”是违规预售的结果。房产商在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时候,就通过内部认购等方式筹集资金,提前收取房款,这属于违规操作,是国家重点打击的行为。

违法预售将会受到何种处罚呢?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罚款,但是罚款力度大的话,可能会导致房企资金链断裂,届时广大购房者的权益还是无法得到保护。想要避免买到“空气房”,最好的办法是买房要按程序来,每一环节都要看相关证件,不要走偏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