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计算元旦加班工资 元旦加班算几天

2019年的十一月剩下不到一半,2020年还会远吗?仔细一算,剩余的12月加上11月仅剩的十多天,也只有四十多天了,倒计时40多天,将迎接2020年元旦,作为上班族,你了解如何计算元旦加班工资吗?元旦加班算几天啊?

元旦加班工资计算

人们总是感兴趣于各种各样的法定节假日,没办法,放假时间谁不喜欢呢?有了法定节假日,就说明有假期,现在2019年的假期都过完了,也只能期待2020年的国家法定节假日了,元旦节1月1日,是每年第一天,也是每年第一个要过的法定节假日。

目前,2020元旦放假通知还没有公布,但是有不少预测称,2020年元旦节只放1天假,和去年的三天小长假不同,因为2020年1月1日是星期三,调休不了,就有可能只放(星期三)元旦节当天的假期,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元旦加班就只算1天。

如果元旦加班算一天,那么如何计算元旦加班工资呢?按照国家规定,元旦节属于法定节假日,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是三倍日工资,所以元旦加班一天可以拿到三倍日工资,月工资处以计薪天数21.75天再乘以300%,若按照三天小长假,除了元旦节当天,其他两天将各有两倍日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