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起征点最新税率 月薪8000要交多少税?

个税起征点提升至5000元后,相信大家都会疑惑2019年里交了多少税,想要了解个人交了多少税可以从两个途径了解,一个是查看个人缴税记录,一个是自己计算。如果喜欢动手计算,那么建议大家保存下图个税起征点最新税率表,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计算自己交了多少税。

新个税税率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上图个税起征点最新税率表中的应纳税额需减掉6万元,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免征5000/月,全年就可以减掉6万元了。以月薪8000元为例,减掉免征税额后,应纳税额是36000元,这个对应的是上图中“1级”个税率。

个税计算公式

个人所得税=[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代入8000元

个人所得税=[8000-5000元(起征点)-0-0-0]×3%-0=1080元

注:假设此次举例8000元为扣除所有税收优惠后的工资

在以上试算中得知,月薪8000元时,全年应缴个税为108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