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 一万元可以干什么赚钱

如果月薪两千元,那要工作五个月才能攒一万元,如果五个月期间生病了,或者有人问你借钱,而你又不得不借,那想要存上一万元真的很难呢,可能要半年时间。那一万元存一年多少利息?一万元可以干什么赚钱?

一万元

2019年央行存款基准利率活期为0.35%,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基准利率都是年利率,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时间,1年活期利息=1万*0.35%*1=35元;1年定期利息=1万*1.5%*1=150元。

一万块钱可以开小吃店,可以加盟奶茶店、快餐店等等,总之有很多赚钱生意,弄个外卖车,去地铁口摆摊卖食物也不错。一万元还可以买银行理财产品,起投金额为一万元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3%以上,比存银行高。

总而言之,有几个钱就要攒起来,这是铁律,也是一个好习惯,攒了钱就可以过上更加有保障的生活,也可以为以后投资自己或买房提供资金,有这么多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你现在有多少存款了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