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叫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的收益是多少?

当银行存款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理财需求时,短债基金就进入大家的视野,便于短线操作,收益还很不错。那什么叫短债基金?短债基金的收益是多少?怎么才能选到特别好的短债基金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基金理财

短债基金是一种债券基金,与普通债券基金不同的是,短债基金对投资债券的到期年限有相应约束,主要投资于短期、超短期流动性较高的债券。据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规定,中短期债券基金建仓的债券品种剩余久期要比货币基金长,收益率也应当有所增加。

目前市场中有65家基金公司发行了短债基金,平均单家基金公司发行1.71只,其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为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和银华基金,分别为6只、6只和5只。

而短债基金的收益率也比较高,一年内收益率在8%-20%左右,非常适合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短债基金时,要擦亮眼睛,短债基金也要遵循债券资产投资比例不能低于80%的约定,所以大家要看好基金招募说明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