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全球最赚钱企业上市 沙特阿美一年能赚多少钱?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最赚钱的企业即将上市了,这家企业就是沙特阿美,那么沙特阿美究竟有多有钱呢?据了解,沙特阿美一年利润达至1109亿美元,如此赚钱的一家企业既然不差钱为何还要上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沙特阿美的公开募股计划。

石油

企业上市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融资,作为全球最赚钱的企业,沙特阿美从来都不差钱,可是这次它却令人意外的准备上市了,那么沙特阿美上市的目的是什么?据了解,沙特阿美是一家石油企业,众所周知,做石油是非常赚钱的,端着一个金饭碗的沙特阿美一直以来都是最豪气的,这次突然上市着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据消息称,11月17日,全球最赚钱的公司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正式开始认购。根据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指导价为每股30至32里亚尔;根据公布价格区间的最高值,沙特阿美的估值为1.6万亿至1.71万亿美元,低于沙特王储萨尔曼最初设定的2万亿美元的目标,但仍远高于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1.18万亿美元)。沙特阿美将于12月5日宣布最终价格和估价。

沙特阿美计划通过出售其1.5%的股份筹集240亿美元至256亿美元,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

首次公开募股后,沙特阿美计划从2020年起在当地和国际上再出售3%至4%的股份,累计出售总额为5%,这意味着沙特的融资总额将达到约100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