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建行被罚30万 罚款原因被曝光系贷款借贷搭售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不同的规定,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各行各业都必须要有规则约束才能更好的发展,最近,建行就因为违法规则被罚30万,那么建行究竟违反了什么条例呢?关于建设银行被罚款的原因是什么?

建行银行

建设银行是我国四大行之一,在国内算是一个比较大的银行,然而最近建设银行却被曝出负面消息,据说是建设银行的某间分行存在借贷搭售的现象,事情曝光之后,建设银行也被银保监严厉惩罚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11月18日,银保监督局发布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处罚表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在贷款管理中严重违反审慎管理规定。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台州分行决定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处以30万元罚款。

据悉,借贷搭售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时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这种行为在银行里面是绝对禁止的,一旦违反条例,银行将会面临严重后果,建设银行就是前车之鉴,也希望广大银行引以为戒,不要犯下同样的错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