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有年龄限制吗 公积金能贷到什么年龄?

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要低不少,因此不少满足条件的小伙伴们都会选择这种方式买房。但很多人对其中的要求并不了解,例如贷款年龄限制等。那么,公积金贷款有年龄限制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贷款年龄限制

公积金贷款即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虽说各地的公积金贷款要求有所不同,但是都要求年满18周岁以上,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具体贷款年龄虽然没有限制,但是最大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单从年龄方面考虑,女性60周岁,男性65周岁,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最长30年限来算,是不是60岁贷款要还到90岁呢,真的可以活到老还到老吗?小伙伴们只要简单想想就知道不可能。据小编了解,公积金贷款实际期限并不是这么算的,而是用贷款人的法定退休年龄加5然后减去贷款时的年龄。

以上便是“公积金贷款有年龄限制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贷款逾期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因此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肯定会对个人信用造成极大影响,今后面临的麻烦会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