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需要到银行去激活吗

很多职工在拿到社保卡后,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根据规定,社保卡长期不激活的话,就会自动被停用,这对于今后的使用来说,会产生一定的麻烦,那么个人社保卡怎么激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保卡激活方法如下:

社保卡激活

1、银行激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社保卡对应的金融网点进行社保卡激活业务。听部分已激活社保卡的网友说,在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同时,社保卡的个人账户部分也会被激活,大家去激活社保卡的时候可以询问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

2、社保中心: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

3、12333社保热线激活:可通过拨打12333社保热线,根据语音提示,按照要求激活社保卡即可。

4、定点医院、药房激活:可直接在定点医院和药店进行结算时,激活社保卡的医保账户,但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不能直接被激活。

目前来说,社保卡除了可以使用医疗报销、领取养老金以外,还是可以办理金融账户、当做身份凭证办理医疗、领取失业金等等。对于个人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建议大家在拿到社保卡后,尽快选择激活手中的社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