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 利用微信实施网络诈骗

现在大家都在使用微信,而微信涉及了多种业务,同时,也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微信进行诈骗。现在微信频繁诈骗工具,让不少人心痛不已,而且,利用微信诈骗案件呈现出逐年上升趋势。现在已经超过了QQ,成为了最频繁的犯罪工具。

警惕微信骗局

人人都知道微信这款社交软件,大家每天都在使用这款社交软件。微信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方便!与此同时,也蕴藏着很多风险,不法分子通过微信进行网络诈骗。从中国司法数据来看,微信频繁诈骗工具让很多人钱财损失!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对2016年至2018年全国法院审理的网络犯罪案件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三成以上网络犯罪案件涉及诈骗罪。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网络犯罪案件已结4.8万余件,案件量及在全部刑事案件总量中的占比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到2018年,案件量显著增加,同比升幅为50.91%。其中利用微信实施网络诈骗的超过半数,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大幅上升。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微信超过了QQ,成为了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有一半网络诈骗案件中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其中,冒充他人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达到了31.52%,而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在去年也大幅度上升了;冒充他人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中,被告人都会冒充女性或熟人;近20%的网络诈骗案件是在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进行的诈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