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在如今,尽管投资理财的方式有很多种,但购买国债依旧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被认为是最安全投资理财的方式,同时在利率方面,国债也比很多定期理财产品要高。那么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我发行的国债,主要是三年期与五年期的。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五年期的票面年利率为4.27%。那么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可以参考如下:

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1、如果10万元购买的是电子国债,那么每年都会计算一次利息,利息的计算方法具体如下:

三年期国债:100000*4%=4000元。

五年期国债:100000*4.27%=4270元。

2、如果用10万元购买凭证式国债,利息不会按年计算,在国债到期的最后一年,利息会一次结算给投资者,凭证式国债利息计算方法如下:

三年期国债:100000*4%*3=12000元。

五年期国债:100000*4.27%=21350元。

如今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国债一般是由央行发行,银行只是代理出售而已,无论在哪个银行,购买的国债都是一样的。所以对于银行的选择,无需太多刻意,一般选择离自己家最近的银行就可以,害怕发生安全风险的人群,可以尽量到四大银行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