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元旦怎么休 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今天是11月19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迎来全新的一年——2020年,时光飞逝,引起多少人叹息,还有很多事没做,真是遗憾。不过元旦将至,那2020年元旦怎么休?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加班工资

根据惯例,2020年1月1日元旦放假一天,不调休。以上2020年放假时间为初步预测,实际请以国家假日办发出的通知为准。

元旦放假期间,元旦当天是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其他时间是休息日或者调休,应当按照同等时间补休,不能补休的按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如果2020年元旦不调休只放假一天的话,单位又要求加班,那就可以领三倍工资了,真的很棒哦。不过,能休息放松为什么要加班呢?希望单位不要加班,让大家有时间妥善处理自己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