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富人交多少税 为何比尔盖茨不支持美国富人税计划

多挣钱多交税,这个观点一点毛病都没有,但美国富人税计划却让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不乐意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现在美国富人交多少税?据了解,美国缴税最多的富人占美国纳税人0.1%,其平均纳税的税率是27.1%。

比尔盖茨

但由于美国纳税可以通过慈善抵消,因此美国富人交多少税不咱们无从得知,可以肯定的是,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交过上百亿美元的税。税收制度的存在本该是社会公平的一种保障。美国的税收体系比较复杂,存在联邦税和地方税,还有个人所得税、消费税、遗产税/礼品税、社保/医保税等等类别。

现在美国富人税计划不仅仅是增加美国富豪们的纳税负担,还有可能是在“搜刮”富人们的财富。为了让大家了解到美国人纳税差距,接下来给大家看看美国不同阶层应纳税的税率。

1、收入最高1%人群的平均税率为26.9%。

2、处于5%-1%分位的富裕人群平均税率为19.2%。

3、处于10%-5%分位的富裕人群平均税率为14%。

4、处于25%-10%分位的富裕人群平均税率为10.7%。

5、处于50%-25%分位的富裕人群的平均税率为7.8%。

6、处于底部50%人群的平均税率为3.7%。

上述对比中,第一级纳税税率包含了美国超级富豪,实际上,美国超级富豪纳税税率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