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 个人信用不良有何后果?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京公租房违规将被纳入征信。此外,存在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还会被予以行政处罚。值得一提的是,个人信用不良对于我们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个人信用不良有何后果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个人信用不良的后果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与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签订了《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对于存在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行为的公租房家庭,不仅会予以行政处罚,还会将其处罚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个人征信通常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比如贷款信息(包括借钱、欠款)、信用卡信息(包括逾期记录),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

假如个人征信出现不良信用记录,例如累积6次逾期还款,信用卡长时间不还款等,不仅会影响个人出行,还会对后续的贷款有较大影响,诸如信用贷、银行按揭买房买车等。而随着个人征信系统的完善,失信人员面临的后果将会更加严重。

以上便是“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在使用了信用卡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否则不仅会影响到你的信用,还会被银行收取一定的罚息,对于我们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