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产家庭3320万户 哪些城市中产家庭最多?

月收入多少才算是中产家庭呢?网上对此展开了热议,有人说年收入达到10万元,也有人说,月薪得过万,加上年终奖一共15万才算中产家庭,不知道大家是什么观点呢?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哪些城市中产家庭最多?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存款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已达3320万户,其中新中产1000万户以上。

哪些城市中产家庭最多呢?北京是拥有最多中产家庭的城市,其次是上海。北京、广东和上海这三个省市的中产家庭数量共占全国(除港澳台)的50%。按区域来看,华东地区的中产家庭规模最大,占全国四成以上,达1489万户。

可以发现,中国的大型城市是中产家庭最多的地方,这里经济发达,可以让人迅速实现财富积累,同时也能让人遇到更多挑战。人们通通来到大型城市,或为了财富梦,或为了自我实现的梦想。但是,年薪百万的人永远都是少数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