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产家庭3320万户 中产家庭年收入标准曝光

我国虽然富豪很多,但是穷人也不少,但大部分都是中产家庭,据数据统计称,我国大陆的中产家庭有3320万户,那么怎样才能算得上是中产家庭呢?在经济收入方面的标准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中产家庭

对于中产阶级的标准与定义,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一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工资,究竟算是那个阶级呢?据了解,中产家庭的收入在4.5万每月左右,其实这个标准在我国大部分家庭都是达标的。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大中华区人民币资产的地理分布情况,报告揭露了那个城市的富裕家庭最多,以及哪个城市的中产阶级家庭总量最多。

据报告称,截至2018年8月,我国内地中产阶级家庭已达3320万,其中1000多万是新中产阶级。北京中产阶级家庭数量最多,其次是北上广占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总数的50%,据该地区称,华东地区拥有最大的中产阶级家庭,占全国1489万家庭的40%以上。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大陆的中产家庭基本都集中在珠三角比较发达的城市,这些城市收入水平高,而且经济繁华,所以在一线城市的人们也相对比较富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