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产家庭3320万户 北京是拥有最多中产家庭的城市

现在的经济比之前好很多了,你每年的收入达到多少呢?在中国大陆有多少家庭是属于中产阶层呢?从胡润研究院了解到,现在中国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了。其中,拥有最多中产家庭的城市是北京,第二是上海。

胡润百富榜

大家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财富收入方面也随之上升。而你现在是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呢?根据胡润财富报告,现在大陆中产家庭3320万户,新中产家庭有1千户以上。有3个城市密集中产家庭,占了一半,那就是北京、上海、广东这3个城市。

11月19日,胡润再次公布了《2019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中产家庭已经达到3320万户。而“新中产家庭”达到了1000万户以上。在北京、广东、上海3个地区聚集了50%的“中产家庭”。

不过,胡润研究院没有给出中产家庭的定义,从家庭来定位推断,大概家庭资产上限不超过600万元的部分家庭。报告还显示,在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是494万户,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是198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是12.7万户,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是8.4万户,加起来总共也有713万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