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是好是坏 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影响

在如今,人民币已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之一了,在全球经济下行,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的今天,2019年以来,人民币也出现了一定的贬值,那么人民币贬值是好是坏?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贬值的好与坏,不能一概而论。好处就是,在短期内有利于扩大出口,增加外贸出口企业的利润,同时,一些持有外国资产的人群,就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了。

人民币贬值

坏处就是,货币贬值会导致物价上涨。人民币贬值会引起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上涨,推动整体物价水平上升。尤其是石油、铁矿石、木材、大豆、粮食等国家每年需要大量进口的消费品,都是以美元结算的,如果人民币贬值,该些物品的进口价格就会上涨,导致整个产业链的成本增加。

总的来说,社会的通货膨胀是在所难免的,如果害怕人民币贬值导致损失,可以购置一些美元理财、基金、股票等产品,或者是黄金、房子这样的实物资产,千万不要把所有的财产存进银行,这样是很抵御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