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个人所得税 新个税又有新政策了!

2019个人所得税让大家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有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均减税1764元,很多人实现了零纳税。就在昨晚,2019个人所得税又传来好消息了,国务院为了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又提出新优惠政策。

个人所得税

据了解,为了减轻中低收入群体负担,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什么是汇算清缴,汇算清缴免除后对于纳税人来说有什么好处?

简单地说,年底的时候需要进行个税汇算清缴,如果是少纳税或是多纳税,那么可以通过个税汇算清缴补交或是申请退税。现在暂定两年内不需要进行汇算清缴,对于少纳税朋友而言十分有利。

为了让大家明白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汇算清缴,将截取国务院发布个税新政策部分原文,具体如下所示。

1、从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除专项扣除后的余额超过6万元;

2、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中一项或者多项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除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

3、纳税年度内预缴税额低于应纳税额;

4、纳税人申请退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