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几次 贷款30年提前还吃亏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房贷可以选择提前还款。如果你的资金比较宽裕,提前结清就能够解决很大一部分的利息,减轻不小的压力。那么,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几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房贷提前还款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房贷能提前还款几次

不同的银行规定也不一样,房贷还款可以提前还几次,还需要看贷款银行的规定,可以咨询一下银行信贷经理。一般来说,在还款期限内提前还款不限制次数,但是有的银行规定一年可以申请还一次,有的银行规定一年可以申请提前还两次。

一般来讲,贷款30年一般是建议提前结清贷款的,主要原因有:如果你的月供是1万块,肯定会觉得非常有压力,但在20年后货币贬值,1万块对于我们而言就不算什么了。因此,小伙伴们在没有足够能力提前还款时,还是考虑30年还清吧。

此外,正常情况下个人的收入是会慢慢增加,目前的按揭可能会占据你80%的收入来源,但到以后很可能只占50%甚至更低,压力会小很多;以等额本金还款为例,每个月的利息是递减的,越到后面去越少,此时去提前还款就没有必要了。

以上便是“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几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逾期还款,否则不仅会给你带来更大的经济负担,还会对你的信用造成影响,今后面临的麻烦将会非常多,所以要记得按时还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