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坐牢 2019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

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这个时候就会有银行催收人员提醒你及时还款。如果经提醒三个月以上仍不还款,那么就会接到银行外包催收人员来电,这个时候外包催收人员会告知银行卡逾期严重性,如信用卡逾期会坐牢。这个时候大家心里就会有疑问了,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坐牢,信用卡逾期真的会坐牢吗?

信用卡

据了解,2019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民事案件立案,另一种是刑事案件的立案,不同情况立案标准不同。例如,信用卡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且经银行催收两次后仍不还款,这个时候逾期金额小于50000元的属于民事案件立案。如果逾期金额超过50000元,那么就要承担刑事责任了。

简单地说,信用卡逾期多久是会不会坐牢条件之一,最重要的是信用卡逾期金额,逾期金额超过50000元,且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再加上银行催收无果,这个时候属于恶意透支信用卡,如果立案后还拒不还款,那么除了要赔偿银行损失外,还会被判刑坐牢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