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消费型重疾险弊端 消费型重疾险和终身型哪个好?

在如今,为了预防重大疾病发生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份重疾险,目前来说,重疾险主要分为消费型重疾险和终身型两种,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么消费型重疾险和终身型哪个好?消费型重疾险弊端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消费型重疾险和终身型有什么不同

终身重疾险就是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大多数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都含有身故责任保险,投保之后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直到被保险人身故。

消费型重疾险

而消费型重疾险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投保形式,重大疾病保险主要的两种投保形式就是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是只提供保障,它的保费是完全支出的,而返还型重疾险就是不仅会提供保障,最终还会返还你投入的保费。

消费型重疾险弊端是什么

消费型重大疾病的优点在于其保费较低,但保障比较高。当然,消费型重疾险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在续保上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购买重疾险时,会出现承保风险加大的情况,所以也许在某一年就会被拒保。

那么消费型重疾险和终身型哪个好?小编比较认为,重疾险不一定要选终身型的,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话,选择消费型重疾险即可。如果想得到更大的保障,能承受起终身型重疾险长期的保费支出,那么可以选择终身型重疾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