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1省最低工资调整 哪些人在领最低工资?

今年有很多关于工资调整的事情,比如新个税法实施,养老金上调等,这些举措都关乎老百姓的钱袋子,影响人们的生活水平。根据最新消息,31省最低工资调整,哪些省份最低工资比较高?现在,是哪些人在领最低工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调整

全国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广东省深圳市位列全国第二,为220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2120元为全国第三名。山东已经确定2019年不再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不同,其含金量也有差异。有的地区关于社保与最低工资的规定会影响当地低收入人群的到手工资,当地物价水平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等都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那是哪些人在领最低工资呢?

主要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的员工,另一方面,保洁、保安、超市促销员、客房服务员、环卫工人的工资水平基本在最低工资稍高水平,尤其是“包吃包住”的岗位到手工资会更少一些,此外,同类岗位中,年龄偏大的从业者,工资往往偏低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