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分红型保险可靠吗 分红型保险有哪些弊端?

在如今,保险的作用已经不单单是提供保障了,很多保险公司也会提出各种类型的保险,以吸引消费者,其中分红型保险就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分红型保险可靠吗?分红型保险有哪些弊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分红型保险可靠吗

如果是正规保险公司发行的分红型理财保险,那么是可靠的。如果产品中存在欺骗客户的内容,那么就无法通过保监会的审批,自然也无法出现在市场中。

分红型保险

但是消费者要知道一点,分红型理财保险的收益无法确定。保险公司给出的收益是预定收益,而不是实际收益。如果保险公司当年的经营状况不好,则收益将会低于预定收益。

分红型保险弊端?

分红险需要投保人承担投资风险。比如说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不及预期,可以分配的红利很少或者没有;再比如说多付了保费,却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

因此建议在购买分红险产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大公司,相对而言比较有保障。再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自身需求,不要因为跟风而盲目购买。

所以说,虽然分红型保险相对于传统保险,有分红的特性,但不一样代表分红型保险的收益,就一定比传统保险要高。当然,如果在具体了解分红型保险的保障内容,和具体红利收入后,如果不存在太大的雷区,那么分红型保险是可以购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