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买房国家补贴吗 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真吗

有人不想今年买房,除了钱不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听到传闻说明年买房国家补贴。可是,这个传闻引来很多人质疑。那么,明年买房国家补贴吗?如果不是城镇户口,而是农村人士,进程买房的话,有没有补贴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百姓买房

农民进城买房的例子越来越多了,是否有补贴,要看情况而定。如果农民进城买房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所以,符合条件的农民在城市买房,确实是有补贴的。

据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可是,有很多农民进城买房,都不想将自己的宅基地交还给国家,而是继续使用。或许,是想退休之后回到农村有地方落脚。年轻的时候,在城市发展更好一些。但是,退休的年龄,在农村养老更合适。所以,因此造就了不少人两个家。这样的话,是没有补贴的。

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若然你在城镇买房,没有宅基地交还给国家,那么是没有补贴领取的。网上称国家为了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给予买房的人一些补贴,其实这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现在房价比较高,买房还是划算的,大家有钱的话,无论有没有补贴,建议你买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