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这些岗位成现今社会最稀缺职业

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认可,他们凭劳动获取应得收入,即使再不起眼,也依旧有人继续坚守,一些毫不起眼的工作,也渐渐被大家所忽略,在最新出炉的榜单中,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出炉,这些岗位成现今社会最稀缺职业,当中有不少都是不那么起眼的工作。

现今短缺职业有哪些

在选择职业的这一问题上,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考量,有的为了拿到更高的工资薪水,有的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职业,有的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在人社部公布的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榜当中,营销员、收银员、保安、保洁等这些岗位成现今社会最稀缺职业,也就是作为的冷门职业。

冷门行业、职业都一样,是在众多行业中,不那么耀眼的一份工作,工资稍低一点,工作环境较苦一点,尤其是前十名。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具体如下: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保洁、商品营业员、家政人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包装工、房地产经纪人、保险代理人、快递员、眼镜验光员、保育员、电工、机械设备安装工、育婴员、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质检员、养老护理员、缝纫工、汽车生产线操作工。

客户服务管理员、客房服务员、企业经理、行政办事员、会计专业人员、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水产品加工人员、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前厅服务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中式烹调师、工程机械维修工、秘书、农产品购销员、仓储管理员、广告设计师、银行客户业务员、物业管理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修钳工、装配钳工、保卫管理员、后勤管理员、旅店服务员、冲压工、电子商务师。

家政服务员很短缺

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美容师、机械加工材料切割工、模具工、理货员、化工单元操作工、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装饰装修工、塑料制品成型制作工、信息通信营业员、建筑和市政设计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铣工、物业经营管理专业人员、织布工、食品工程技术人员、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电器接插件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米面主食制作工、公共游览场所服务员、通信系统设备制造工、社会工作者、质量管理工程技术人员。

化工生产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纺纱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涂装工、幼儿教育教师、下料工、筑路工、电子元器件工程技术人员、汽车维修工、锻造工、开清棉工、呼叫中心服务员、租赁业务员、机械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市场管理员、裁缝、锅炉操作工、金属热处理工、磨工、化学合成制药工、康乐服务员、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快件处理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