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业年金是什么东西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在如今,很多人都对养老保险都很熟悉,但对职业年金来说,就比较陌生了。那么职业年金是什么东西?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其实,职业年金也是养老保险的一种,很多大型企业,也是会推出职业年金制度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是什么东西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它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机关事业单位为在职员工建立的一项保障制度,目的是为了让职工在退休后更加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目前来说,和养老保险不同,职业年金是自愿参加的,同样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其缴费方式和住房公积金有点类似,退休后能拿到的钱是比较多的,经济条件充裕的人群,建议选择参与职业年金,能获得的养老保障是很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