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寿险的保额应该保多少 年轻人适合买什么寿险?

随着大家投保意识的增加,购买一份保险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据了解,如今现在购买寿险的人是比较多的,假如自己突然身故,可以给家人留下一份保障。那么,寿险的保额应该保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寿险的相关内容。

寿险的保额保多少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

寿险主要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这两种。有业内人士表示,年轻人可以考虑一下定期寿险,一般来说在保额相等的情况下,定期寿险的保费要比终身寿险便宜一半左右。一般只需要几百、上千元就能给家人留下一份保障了,相对比较划算一些。

寿险的保额可以通过这一公式来进行计算:家庭总负债-家庭总资产=寿险的总额度。举例:李先生要抚养自己的儿子长大成人,而儿子完成学业所要的钱为80万,这份寿险保单受益人是王先生的儿子,那保额至少要定在80万元,若家里还有50万元的房贷在还,那保额还应再增加50万元。

以上便是“寿险的保额应该保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有条件的话,还是可以为自己购置一份保险的,毕竟多一份保险就是多一份保障。小编在这里还要提醒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