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银行存款三年定期利息多吗

尽管现在很多人嘴上在说要理财,但是大部分还是很保守,害怕本金损失,有钱了都把钱存银行,银行虽然利率不高,但是安全有保障。那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银行存款三年定期利息多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银行存款

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利率是一样的,活期利率为0.3%,定期存款最低是三个月,最高是五年,利率在1.43%-3.575%之间,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以及五年对应的存款利率是1.43%、1.69%、1.95%、2.73%、3.575%和3.575%。

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相比较,除了三年和五年存款利率不同外,其他均一致,三年和五年存款利率都是3.3%。交通银行存款利率三年和五年都是3.52%,活期存款、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均和中国银行对应利率一致。建设银行,活期存款0.3%,定去存款要高于以上四个银行,三个月定期为1.54%,六个月为1.82%,一年为2.1%,两年为2.94%,三年和五年都是3.85%。

一般来说,银行的规模越大、网点越多,就越不差钱,所以国有银行的利率通常都是最低的,股份制银行其次,城商行的利率最高。大家如果相信城商行的话,可以把钱存在城商行。不过一般保守型理财人士都不冒这个险。

从上文可以发现,大多数国有银行的三五年存款利率都是一样的,基本是3.5%-3.85%之间。利率和市面上很多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差不多。存银行定期有一个弊端,现金流动性差,家里要用钱的时候,不容易取出来,大家在做资金安排的时候要考虑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