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寿保险交一年想退保 第一年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的种类有太多了,想要参保的人,一定要对想要购买的保险,有充分的了解再去签合同,不然有的可能交不到一年就想退保了,说到退保,不知如果人寿保险交一年想退保的话,第一年退保能退多少钱回来啊?需不需要扣除退保费呢?

交一年退保能退多少

所谓的人寿保险,其实是和生死挂钩的一种保险,主要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如果被保险人的生命出现保险事故,那么,保险公司会给予一定的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满了之后,仍旧在世,保险人也会给予保险金,但如果人寿保险交一年想退保了怎么办呢?

交了一年的人寿保险,还能退保吗?按照《保险法》的规定,参保人员在保险期内,如果不想继续缴纳人寿保险,是可以申请退保的,保险公司会按保险法和合同约定的,向投保人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但不是很清楚第一年退保能退多少钱?

投保之后,在保险期内,可以选择退保,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退保一般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但交一年后选择退保,已经不属于犹豫期退保的范围,因为犹豫期一般是在收到保单后的10天内,超过这个期限,就属于正常退保了,这个时候退保,就会有一定的损失,保险公司退还的现金价值,往往会低于缴纳的保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