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元旦放假通知 元旦节加班费计算方法

今天是11月23日,时光匆匆,还有一个月零7天就是元旦佳节了。根据2020年元旦放假通知,今年元旦放假一天,又可以休息放假了,多好啊。但是有的单位可能要加班,那元旦节加班费计算方法是什么呢?来看看吧。

加班工资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决议,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在元旦节加班可以拿到三倍工资哦。那单位要是不发三倍工资怎么办呢?可以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要求依法支付三倍工资。

日工资基数的计算方法为:月工资除以一个月计薪的天数,今年中国节假日调整后的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

以一个约定月薪为15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1500元除以21.75天即69元;如果企业安排他在1月1日加班,则应支付其不低于69元的3倍即207元的加班工资。

节假日是劳动者休息放松自我建设的时间,用人单位如果没有特别紧急的业务,不应该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是人,不是生产机器人,当然未来机器人诞生了,或许就可以24小时工作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