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1000承诺得36万到期仅4000 银行这样回应

每个银行都会有些定期储蓄的理财产品,吉林一位杨女士的父亲30年前在工商银行存了1000承诺得36万如今到期仅4000元,难道杨女士父亲被银行骗了?为何当初银行承诺的利息如今却反悔了呢?对此工商银行作出了回应。

存款

在银行存款一般都能得到利息,存款时间越长得到的利息就越高,另外银行还有一些储蓄类的理财产品,是现如今比较火的,那么30年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如今还算不算数呢?杨女士父亲这起储蓄理财案件的来龙去脉是什么?

据悉,30年前,杨女士的爸爸在工商银行购买了一款定期储蓄产品,本金为1000元,存款期限为30年。当时介绍了产品说明书:30年后,本金和利息总额约为36万元。现在存款期已经到30年了,杨女士到银行取款时被告知,本金和利息总额只有4000元。

11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人解释说,“智力投资”产品在1989年推出后就被中国人民银行迅速停售。通知已购买产品的客户。此外,负责人透露,在客户向银行起诉该产品之前,法院就赔偿标准作出了判决。

法院随后裁定该银行于1989年2月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贷款利率为19.26%。银行宣布日期为2006年4月15日之后的利息仅根据当前利率计算。杨女士爸爸的利息是根据法院先前确定的利息计算标准计算的。

2013年,有客户还起诉工行延边支行和龙之支行“智力投资”产品。最后,法院裁定该银行应在1989年每年赔偿客户19.26%的利息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