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数字税或要来了 多国相继宣布“数字税”征收方案

数字税是什么?大家了解吗?据说,这是全世界的互联网公司最害怕的一种税收,因为它的征收对象,不是消费者,而是互联网企业。最新报道表明,数字税或要来了,近年来,多国相继宣布“数字税”征收方案,这意味着什么知道吗?

数字服务税即将到来

所谓的数字税,其实是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企业,通过海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进行征收的一种税,也叫数字税,征收对象为大型互联网公司,但是数字税和目前企业缴纳的所得税也是不一样的,它主要是对境内因销售互联网业务而产生了有效利润进行征税。

不过,目前为止,全国还没有统一数字税的征收,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多国相继宣布“数字税”征收方案的原因,因为全球各大互联网巨头企业,对数字税计划仍未达成共识,因此陆续推出了各自的数字税计划方案,出现这种情况,也包括各国对数字税观点不一而造成的。

据11月18日消息,路透社透露称,数字税或要来了捷克政府批准了一项数字税提案,税率为百分之七,它们将向谷歌、Facebook等世界互联网科技巨头企业进行征税,对该类企业的广告服务采取征税措施,以此来增加国库的收入。

在对数字税进行征税的情况下,如果仍有互联网企业,希望把公司盈利转移到一些低税率国家,利用这些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那么难度将会更大。现在数字税或要来了,除了捷克政府批准的数字税提案以外,英国计划在明年4月推出数字税,税率为2%;意大利的数字税也将于2020年生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